十年

相比于轰轰烈烈,我更爱细水长流。

所以我还爱他吗?


      初二的那年,班级转来了一位新同学。学生的小道消息还是很厉害的嘛。他还没来之前,我们就知道了他是英语老师的外甥,成绩很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那时候我偏偏不信邪,能有多好?


  结果他来了以后我从千年老二变成了千年老三,还是有点儿不开心的。但是说实话,成绩这方面我是真的佩服强者,自己不行就是不行嘛。


  这两年可以说是波澜不惊,没有什么交集。


  中考的时候分到了一个考场,我的家长和他的家长聊的很开心,我在考场考的有些眩晕,不知道他怎么样,没好意思问过。


  高中的时候我们还在一个学校,他是那种很优秀的班,我是普通班。高一的时候一切都很平常,我偶尔会听到朋友讨论到他,而我自己挣扎在四百多分,连一本线都遥不可及的尴尬境地。


  后来高二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喜欢他了,我会和朋友去操场一圈一圈的走,会在教学楼里面路过窗户的时候透过窗户尝试着寻找他的身影,甚至爱上了跑操,只因为可以远远的看他一眼。


  后来他的家人来陪读,很巧我们租的房子很近很近,我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总会遇见。因为我不敢在他走在我前面的时候喊他,所以每次放学我都会跑的很快,然后在他叫我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回头,其实那一瞬间我的心里已经放了一万簇烟花。


 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我过生日,他说要给我送礼物。实事求是的说,我期待的不是礼物而是送礼物的人。那天要提前放学,我开开心心的等了两节课,也没等到。可是中午的时候他和礼物一起来了我家。


  因为他,我的成绩进步的非常快,因为我想站在他身边,想在填高考志愿的时候可以随意的说去一句“你想去哪里我陪你啊!”


  高考之前会放几天假,有一天他来我家说要问我几道题,他搞明白之后又给我讲了好久物理化学,其实他一直不知道,他讲的题我一个都未听进去,他落笔于纸上,我的目光全部倾注在他的眉眼间。


  后来高考我甚至比他考的还高,但是因为自卑还是没敢说出那句“喜欢你”。


  上了大学,天南海北,几乎没有聊过天。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尝试着天天给我的朋友和他发“早安”和“晚安”。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“事事有回响”,我的朋友会回应我,一天不落,甚至起的比我早或者睡的比我早的时候也会主动给我发。只有他从来没有回应过。


  后来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,大概意思就是我想把你的联系方式拉黑,我想忘掉你,可是我舍不得。我的朋友鼓励我说想做就去做。


  于是那天我跟他表白了,我说我喜欢你,我说希望不要给你造成困扰,我说你要一直好好的,我说再见!


  没有等他的回复我就把他拉黑了,因为我知道他不喜欢我,我不敢面对,同时我也很自私,我不想自己留下遗憾却仿佛给他添了麻烦。


  我删了他的照片,拉黑了他的微信,QQ,我想把一切和他有关的东西抛弃,但是真的很难,心如刀绞。


  后来大概是大二,我真的忘不了,但是我知道那时没有回应便已经是回答了,我们的共同朋友很多。我还是忍不住想念,于是又做了一件非常卑劣的事情,我申请了一个微信小号,加了他,居然通过了,他问我是谁,问我做什么,我一直没有回他,最后他说你是骗子吧,然后把我删了。


  慢慢的我仿佛真的忘了,我觉得我解脱了,我不会把自己困在那份爱里了。可是在我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遇见了一个和他长的很像的人,毫无征兆的眼泪就落了下来,随着泪水,我知道我还是无法释怀,我还是忘不了他,我大概还在爱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答谢是图片!

评论

热度(1)